安庆市怀宁县切实加强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7 16:59 信息来源:安庆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改善全县秋季环境质量,安庆市怀宁县生态环境分局按照“标本兼治、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切实加强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县乡(镇)村组四级联动,采取秸秆禁烧网格管理责任制度,定责任、定区域、定要求,做到全县范围内秸秆禁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广泛宣传发动。通过横幅、宣传册、音频广播、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全方位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及处罚规定,普及秸秆综合利用知识,同时设置禁烧投诉电话,加强群众监督,营造积极的秸秆禁烧工作氛围。

建立应急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40人专业扑火队伍,配备灭火器20台,平均每天出动2台以上巡查车、宣传车,做到随时待命。一旦出现火情,扑火小分队迅速赶赴现场,及时扑灭火点,并将处罚结果备案上报。

强化督查考核。成立县级秸秆禁烧督导巡查小组,对重点禁烧责任区进行不间断巡查,实行秸秆禁烧日报告制度,重点报告火点、每日巡查等情况,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纳入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