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管固废、保安全”专项攻坚行动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27 17:06 信息来源:滁州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部署,坚决打赢净土攻坚战,持续改善全市危险废物环境质量,突出重点管控,实施综合治理,确保环境安全,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出台了《“管固废 保安全”危险废物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成立了组织领导小组,下设1个办公室、6个督查组和11个帮扶领导小组(每个企业安排不少于2人为帮扶人员,即千人行动),明确了攻坚任务。

近两个月来,各地时间对《安徽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中涉及滁州的504家危废产生单位、16家危废经营单位,共520家企业的规范化管理进行了全面动员、排查、整改、查处等形式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市6个督查组分三次赴各地进行了现场督查,总体情况较好,达到了预期效果,基本完成了预定目标,为保滁州一片净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缺补差,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经局党组研究,于10月26日召开了全市“管固废、保安全”专项攻坚行动总结大会。

会上,局党组成员徐天勇对“管固废、保安全”危险废物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介绍了全市开展“管固废、保安全”危险废物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问题,并就今后建立完成长效管理机制提出具体要求。

定远县生态环境分局、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先后就“管固废、保安全”危险废物攻坚行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在听取党组成员徐天勇的通报和定远、天长两个生态环境分局的发言后,张子非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党组成员徐天勇所作的通报情况,他指出:自8月份全市“管固废、保安全”危险废物专项攻坚行动以来,全市各地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共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市局督查组先后3次赴各地进行现场督查,用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对《安徽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中涉及滁州的504家危废产生单位、16家危废经营单位,共520家企业的规范化管理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整治,打响了一场危废专项整治千人行动攻坚战。目前已有90%以上企业成了达标任务,部分不达标和基本达标企业正在整改和查处中,达到了预期效果。张局长强调,今天召开的会议就是总结攻坚中取得的经验和做法,找出了存在问题,刚才党组成员徐天勇就进一步巩固危废攻坚成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各地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之处,继续抓好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切实建立建全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坚决杜绝危险废物非法倾倒、堆放、丢弃、遗撒等环境违法行为,保滁州一片净土。

会议由张子非局长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管固废、保安全”督查组副组长和全体成员,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市环境监测站、大气环境科、行政审批服务科、水生态环境科、土壤与固废管理科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中新苏滁高新区建环局负责固体废物管理的股室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