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党建+监管”活动聚力环境治理

发布日期:2020-10-27 17:11 信息来源:宣城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格局,认真组织支队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党建+监管”活动。

2020年7月28日-7月30日,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牵头对全市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企业开展专项执法监督帮扶。结合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的运维监管工作,对企业主动服务指导,送法律法规、送政策,帮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督促对发现的问题按时完成整改。

2020年8月28日,执法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宁国水泥厂利用水泥窑处理生活垃圾系统,与宁国水泥厂党组织交流双方党建工作情况,交流学习将党建工作与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相结合,听取了宁国水泥厂关于党建工作的做法与成效,并指导其加快完成水泥行业安徽省地标达标改造。

2020年9月24日-9月30日,市执法支队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迎国庆、保安全”暨全市工业企业危险废物专项执法监督帮扶行动。重点关注环境隐患问题排查、交办及整改,实行问题整改闭环管理。深入推进新《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执法应用,进一步推动企业学法守法。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市执法支队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达标扰民”问题。执法帮扶活动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认可,支队将继续开展“党建+监管”执法帮扶活动,助力企业整改环境问题,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环境质量助力空气环境质量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