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2 18:03 信息来源:宣城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在4月11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四批环境信访件中,有群众反映位于宣城经开区的代斯米泵业技术(宣城)有限公司,从事有色金属铸造熔炼,散发刺鼻气味,严重影响附近小区居民生活等问题。接到信访件后,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妥善处理,扎实推进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工作,确保群众满意。

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接到交办信访投诉问题后,宣城经开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由管委会分管领导带队,组织经开区分局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该企业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现场组织宣城市环境监测中心和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对该公司主要产污节点和各排放口废气进行了采样检测,检测结果均显示废气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和排放速率满足标准要求。代斯米泵业主要生产船用及石油工业泵配件,项目废气主要为浇注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目前废气排放通过喷淋吸收+除雾过滤+活性炭吸附工艺进行处理。

严格要求,着力推进信访点位整改。虽然监测结果均符合标准,但考虑到气体扩散会受到气压、风向等因素的影响,特定条件下该公司排放的废气可能会对周边区域造成短时间影响。为此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责令代斯米泵业技术(宣城)有限公司全面开展环境问题排查和整治,在铸造车间增设风幕机,减少车间粉尘、颗粒物等气体外散,同时对废气收集装置风量进行核实评估,确保收集效率。

立行立改,确保群众满意。在接到信访举报投诉后,企业积极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开展工作,并第一时间按照整改要求加装了风幕机。目前已在铸造车间电炉出口处安装了4台风幕机,4台风幕机快速运转帮助车间“吸气”,车间内粉尘、颗粒物等气体基本被“封锁”在厂区内。接下来企业还将在车间门上安装10台风幕机,最大程度确保气体不外散。

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由市委宣传部策划,市开发区管委会、市生态环境局配合,组织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宣城日报社记者对此次信访件调查整改情况进行专题采访,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自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宣城市直面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坚决整治环境问题,力争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边督边改,重在落实;立查立改,一切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宣城市将以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高度重视群众诉求,让群众放心,让企业安心。同时,加强对企业生产和环保工作的日常监督管理,指导帮助企业改进生产工艺,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做好污染防治,把环保工作做细做实,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