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五到位“全力做好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2 18:05 信息来源:六安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4月13日-18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六安市。下沉期间,督察组调阅了市、县(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支撑性资料10批1000余份;先后召集城管、住建、水利、发改、经信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谈话;现场实地核查霍邱县、金安区、裕安区、市开发区、金寨县、叶集区等县区20余个点位。

围绕督察组下沉工作安排,六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各项配合工作,保障了下沉督察工作有序开展。一是组织领导到位。4月9日上午,召开全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安徽工作布置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要求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全身心服务保障、全过程支持配合、全方位整改落实。同时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六安市协调联络组,下设综合、材料、信访、宣传、保障、责任追究等6个专项工作小组,全面负责督察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二是服务保障到位。市协调联络组组长深入督察组驻地,坚持全过程、全时段调度指挥。省生态环境厅第二专员办负责人带领省工作组,坚持全过程统筹协调。市协调保障专项工作组在督察组下沉前统一进驻督察组驻地开展工作,逐一细化落实督察组办公场地、食宿安排、出行车辆、安全保卫等后勤保障措施,认真审核每一份调阅资料。各县区也成立了相应工作机构,明确牵头领导,抽调了精干力量,确保了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流畅高效运转,为下沉督察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完备的服务保障。三是支持配合到位。下沉督察期间,全市上下主动支持配合,迅速行动,积极对接,全面跟进,全面到位介绍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严格按照督察组提出的资料清单要求,及时准确地提供各项资料,保证督察组全面掌握有关情况。四是立行立改到位。针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确保督察组部署的每一项工作、指出的每一项问题都包保到单位,责任到个人。对能够立即解决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明确责任人,划定时间表,确保在督察进驻期间内整改到位;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有序推进整改落实。五是纪律执行到位。下沉督察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实行了严格的值班制度,确保精心准备、随叫随到。市协调联络组实行24小时工作制,确保了督察组交办的每项任务都能迅速传达到位、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