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完成2020年度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3 18:05 信息来源:铜陵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有关危险废物申报登记的有关规定,铜陵市日前按时完成2020年度危险废物年度申报工作,摸清了全市危险废物种类、数量、贮存、利用和处置等情况。

周密部署。及时印发了《关于开展铜陵市危险废物及工业固体废物2020年度申报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危险废物年度申报登记工作进行谋划和安排,将各类工业企业、持危险废物许可证单位、医疗卫生机构、实验室、检测机构、机动车维修保养等单位纳入申报范围,明确了申报时限和工作要求。

强化数据审核。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确定专人负责,认真学习新申报系统操作流程,通过电话、网络、现场等方式对申报单位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切实提高申报工作效率。同时严格审核把关,发现问题,及时与申报单位联系核实,确保了申报数据的准确性。

经统计,全市共有321家单位完成了危险废物年度申报。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并以申报登记数据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环境监管,推进全市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确保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