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8-08 08:35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组 浏览量: 【字体:  

8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厅党组成员就前期开展的主题教育调研作成果交流。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刘永春组长、李超同志到会指导。厅领导班子成员、监察专员、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厅党组成员结合工作职责和各自分工以及调研的实际情况,围绕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重大风险、新安江流域水质异常波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中心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运行、大气污染防治及空气质量改善、环境法治宣教工作分别作了调研成果交流,查摆问题,分析根源,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

徐恒秋书记作了关于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重大风险的调研成果交流。她指出,当前,人民对美好环境的需求日益增长,这要求我们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密切跟踪研究生态环境风险的新特点,扎实做好各项风险防范。她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举一反三,提出建立健全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重点流域跨界水体监测预警工作,加强沫河口工业园区环境管理等防范化解环境风险的措施。同时,针对我省8个方面生态环境重大风险,提出进一步强化防范化解工作的意见。

刘永春组长对省生态环境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专题调研成果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稳步推进,扎实有效,成果显著。专题调研和成果交流围绕蓝天、碧水、净土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找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和方法。他强调,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全面掌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加强调研成果转化,推动我省生态环境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徐恒秋在总结时对第七指导组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将按照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把理论学习、调研研究、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