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为驻在部门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打廉政“预防针”

发布日期:2019-06-06 15:21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组 浏览量: 【字体:  

近日,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驻在部门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席峰对新提任的10名处级领导干部提出廉政要求,为履新之初的处级领导干部打下“预防针”。

席峰指出,处级领导干部作为省生态环境系统的“关键少数”,既是组织监督的重点对象,也是群众关注的重点对象,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纪守法,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细则精神,带头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和依法用权,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净化朋友圈,自觉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监督。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安徽省环保厅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实施意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新提任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朵扯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廉政谈话后,组织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