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五一端午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30 09:56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组 浏览量: 【字体:  

2019年五一、端午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主体责任。五一端午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是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工作的关键节点,加强作风建设的任务更加艰巨。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增强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的自觉性、主动性。要认真谋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盯住本单位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等关键环节,看住老问题,关注新动向,突出五一端午这一特殊时间节点,重点防范各种隐形变异的作风问题新动向。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模范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形成“头雁效应”。

二、提高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各单位党组织要勤提醒、常督促、早预防,把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与开展“三查三问”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纪律规矩意识,特别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深刻认识到“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查摆,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福利,严禁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有价证券等,严禁大办婚丧喜庆,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公款购买、收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违规违纪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各单位党组织要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认真履行日常监督责任,坚持挺纪在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驻厅纪检监察组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五一端午期间顶风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回潮复燃。坚决实施“一案双查”,对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一端午期间作风问题突出,造成重大影响的,既要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还要追究主体责任。

驻厅纪检监察组开通监督举报电话(邮箱),受理群众举报,对举报反映的问题将认真核查处理。

举报电话:62372026、62372035

举报邮箱:ahshbtjjz@163.com 

 

                        中共安徽省纪委安徽省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