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19年11月份群众举报投诉重点环境问题处理情况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9-12-09 09:16点击次数:

地区

序号

涉及企业及企业负责人

存在问题

处理情况

监管责任部门

备注

宿州市

1

宿州市鲁安矿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吴金迁)

大气污染

埇桥区褚兰镇政府要求该公司全面停止原生产加工剩余废料清理外运工作,并启动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工作。目前,该公司废料清运工作已停止;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已对其清理废料过程中产生的扬尘等环境问题进行了处罚。

褚兰镇政府

2

灵璧县程权建筑垃圾回收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奎)

大气污染

灵璧县环委办要求黄湾镇政府督促该公司对扬尘污染问题进行整改。目前,该料场已经在厂界设置不低于堆场高度的围挡,物料覆盖有防尘网,料场采取雾炮机喷淋和人工洒水措施。

黄湾镇政府

淮南市

3

凤台县岳张集镇张集村采煤沉陷区

固废污染

岳张集镇政府委托第三方公司对固废进行彻底清理、处置,淮南市生态环境局赴填埋现场对固体废物处置情况进行技术指导。目前,6名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凤台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岳张集镇政府

4

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煤化分公司(法定代表人:蒋勇)

噪声、大气污染

淮南市生态环境局要求该公司采取有效措施降低火炬排空对环境的影响,并对中安公司厂界和输煤管廊等处噪声进行了监测。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已对其噪声超标和气味扰民进行了立案调查。

淮南市生态环境局

六安市

5

霍邱县高塘镇尚塘村养猪场(负责人:张道华)

废水污染

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前期在受理该问题时,已责令该养猪场及时清理了附近水塘里的污水、粪渣,并运到农田综合利用。目前,该养猪场粪污收集排入已建好的黑膜沼气池中。

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6

霍邱县马店镇煤球厂(负责人:庞志旭)、洗砂厂(负责人:王定云)

散乱污

六安市生态环境局要求霍邱县马店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两家“散乱污”企业依法予以关闭取缔。目前,两家加工厂设备已拆除。

马店镇政府

铜陵市

7

枞阳县横埠镇8家琉璃瓦生产企业

无证开采

枞阳县委、县政府责成县经济和信息化局牵头各职能部门对琉璃瓦企业开展专项整治,清理乱采乱挖等问题。枞阳县政府正在严格按照制定的整改方案,加快推进辖区琉璃瓦企业的清理整改工作。

枞阳县政府

黄山市

8

唐里皖花家庭农场(法定代表人:汪邵文)

废水污染

歙县生态环境分局责令该养猪场立即清理露天堆放猪粪,限期修补沉淀池渗漏点,杜绝污水渗漏排入昌源河,并要求场区采取雨污分流措施。目前,该农场露天堆放的猪粪已清理,新建了堆粪棚,正在扩建发酵床;修补了沉淀池渗漏点并进行防渗处理;场区内已采取雨污分流措施。

歙县生态环境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