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黄山市白岳活性白土有限公司存在严重环境违法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函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日期:2019-03-14 16:24点击次数:

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

转来黄山市白岳活性白土有限公司没有任何环保手续,随意倾倒工业危险固废,污染环境信访件(华东环访转字〔201918号)收悉。我厅即转黄山市生态环境局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函告如下:

一、环保手续履行情况

黄山市白岳活性白土有限公司于201011月委托黄山市环境科学研究所编制了黄山市白岳活性白土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活性白土迁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并于201012月通过了黄山市环境保护局审批20158月获得了黄山市环境保护局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批复,环保手续齐全。

二、工业固废堆场情况

经调阅黄山市白岳活性白土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活性白土迁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该公司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硫酸钙),属于一般工业固废环评要求该公司在厂区北侧羊塘山山凹处,配套建设污泥堆场。该公司于20138月委托铜陵化工集团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编制了污泥堆放场设计方案并建设了堆场,同时在露天工业固体废物堆场设置了拦泥坝,在坝下方建设了淋溶水收集池。目前污泥堆场内存有污泥约10万吨。

黄山市生态环境局将信访件办理情况电话反馈投诉人,投诉人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下一步, 黄山市生态环境局要求休宁县环保局加强对黄山市白岳活性白土有限公司的日常监管,要求企业安排专人对污泥堆场进行巡查,确保污泥不外泄,避免发生污染事故。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20193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