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群众关切,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带案下访现场解决群众环境信访问题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9-12-13 17:50点击次数:

11月28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赴芜湖,就群众投诉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带案下访。厅办公室、大气处、省环境监察局、芜湖市政府及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在芜湖特驱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徐恒秋厅长走进企业车间,实地察看粉尘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核查企业为降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所采取的治理措施。之后,徐恒秋厅长深入该企业附近的三华小区,随机询问群众对居住环境的满意度。

针对群众反映的芜湖毅昌科技有限公司废气排放扰民、影响周边居民生活问题,徐恒秋厅长登上厂房楼顶,检查废气治理设备改造升级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整改工作情况介绍。徐厅长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加快整改进度。

随后,徐恒秋厅长一行在东梁小学就芜湖毅昌科技有限公司环境污染投诉问题召开座谈会。邀请投诉的群众代表,社区、街道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会上,芜湖市生态环境局详细介绍了对该企业的环境保护监管情况,以及督促企业加快污染治理设施改造升级情况。

徐恒秋厅长指出,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环境信访工作,此次专程到现场调查了解具体情况,督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针对芜湖毅昌科技公司存在的环境问题,徐厅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永远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只要群众不满意的事情,就一定要想办法解决好二是加快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企业要履行污染治理主体责任,污染治理设施改造期间,该停产的要实施停产。三是过渡期要实行限时限产,减轻夜间废气扰民。四是在实施治理设施改造过渡期间,特别是法定节假日,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严厉查处偷排偷放行为。

会后,芜湖市环境监察支队立即责令芜湖毅昌科技有限公司落实限时限产措施。当晚七点,该企业机器人自动喷漆生产线已经停产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