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席峰到合肥市和马鞍山市带案下访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9-12-03 18:10点击次数:

为有效化解矛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环境权益,11月27日至2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席峰带领环评处、固体处和监测处有关人员赴合肥市和马鞍山市就3起重点环境信访事项开展带案下访。相关市、县生态环境局和县政府有关同志陪同。

下访期间,席峰组长带队实地探访被群众举报投诉的3家企业,就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及企业的整改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和核实,并在现场召开信访问题协调会,听取相关责任单位的情况汇报。同时约见了信访人员,听取了信访人的意见,回应了信访人的诉求。

针对此次下访的有关情况,席峰组长要求:一要切实增强群众意识。市县两级政府和生态环境部门要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高度重视环保信访工作,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认识,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二要切实增强环保意识。被投诉企业要切实履行自身的环保主体责任,按要求尽快落实各类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监管,开展监督性监测。三要切实提高信访处置能力。相关部门要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及时答复群众的疑问,确保各类信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