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年第三次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达及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情况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9-04-10 11:40点击次数:

4月9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年第三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副厅长贺泽群向媒体通报了我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达到预期目标及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情况。

2018年10月1日-2019年3月31日,全省秋冬季PM2.5平均浓度为6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2%;全省16个市重污染天数累计为105天,同比减少52天,全省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明显,顺利完成长三角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的主要目标是,2020年底,长江流域国家考核断面水质全面达标,水质优良断面比例达到85%以上,长江干支流消除劣Ⅴ类水体,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总体消除,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主要任务有一是狠抓“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二是全面排查整治入河排污口,三是深入推进工业污染治理,四是全面整治劣Ⅴ类水体,五是推进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六是深入推进“清废行动”,七是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八是推进船舶港口码头污染防治,九是严格水资源管理,十是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十一是强化自然保护地监管,十二是完善生态环境空间管控体系。

省厅孙艳辉总工程师,省厅大气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处、水生态环境处、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宣传教育处李祥龙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