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徐恒秋厅长应邀在省委党校做报告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日期:2019-12-30 15:27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建立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教学计划安排,1220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受邀为2019年秋季学期主体班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报告。报告在省委党校综合楼三楼举行,来自第74期市厅级干部进修班、第29期县处级宣传干部进修班、第454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共计2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徐恒秋在报告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形势和问题、生态环境政策法律和依法依规问责、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四个方面,结合我省当下污染防治形势,通过发人深省的案例,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了深度解读和全面阐述。

针对目前我省污染防治工作,徐恒秋明确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项环境指标表现良好,长江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效果显现,今年1--11月份,长江流域水质优良断面比例达847%,为近年来最好水平。我们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定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确保既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徐恒秋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成为这一矛盾的重要方面,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加快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