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带队调研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重大风险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9-07-11 10:51点击次数:

7月10日-11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带队赴宿州蚌埠市开展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重大风险调研工作

徐厅长一行现场查看泗县新汴河公路桥国控断面和新濉河八里桥省控断面水质自动站建设运行、监测预警等情况,现场检查了沫河口工业园区中粮生化(安徽)股份有限公司和沫河口工业污水处理厂环境风险防控情况,听取当地生态环境部门企业相关情况介绍。同时,组织宿州市、蚌埠市生态环境部门及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地方政府、基层生态环境部门有关意见建议,梳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讨论研究下一步工作。

徐恒秋厅长指出,洪泽湖跨界断面的水质监测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刻汲取去年洪泽湖水污染事件教训,做好洪泽湖跨界断面水质自动站建设运行、数据联网和上下游地区水污染联防联控工作,特别是在汛期要加强水质监测预警,坚决防范跨界水污染事件发生。

徐恒秋厅长强调,宿州、蚌埠两市要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研究建立沱河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坚决防范洪水下泄导致沱湖鱼蟹死亡事件的发生一步夯实沫河口工业园区的环境风险防控工作,对重点排污单位要强化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防生产安全事故次生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

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水处、省环监局、省监测站等负责同志宿州市、蚌埠市政府及相关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