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恒秋厅长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9-01-09 15:09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201917日下午,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宣讲会”。徐恒秋厅长就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企业如何正确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如何更好履职尽责、积极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作宣讲报告。

徐恒秋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制度性安排,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20185月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正式确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削减,生态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徐恒秋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依然面临结构性问题比较突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还有差距等问题。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正确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要从思想上高度认同生态文明建设的长远价值,从企业负责人到企业员工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在从事生产经营过程中,切实履行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依法规范生产经营,将企业效益和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共赢共进,协同发展。要牢固树立学法尊法守法意识,只有这样才能少走弯路,既能让企业健康发展,又能更好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徐恒秋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着力转变政府职能,改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行为,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从明晰法定职责、优化监管方式、严惩违法行为和严禁环保“一刀切”等方面规范行政行为,促进公平公正执法。要强化服务职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惩治违法行为,营造公平发展环境,增强服务意识,引导企业守法经营,要给予分类指导支持,提升企业环境保护水平。要坚守责任担当,强化政治纪律作风建设,加强思想教育,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加强监督执纪,严惩违法违纪行为,加强作风建设,维护执法队伍形象。要盯紧问题、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持续推进执法队伍作风好转,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合格、作风过硬、素质优良、敢于担当的环保铁军。

宣讲会由罗宏副厅长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区生态环境保护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省重点排污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共19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