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发布《2016年安徽省环境状况公报》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7-06-02 10:47点击次数:

6月2日上午,省政府召开《2016年安徽省环境状况公报》新闻发布会。省环保厅厅长汪莹纯发布了2016年我省环境状况公报,并接受了全省多家新闻媒体的采访。

 汪莹纯厅长在发布会上指出,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环保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实施新《环境保护法》,紧紧围绕安徽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特别是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坚持以改善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大力推进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全省环境质量稳中趋好,未发生较大以上突发环境事件,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6年,全省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同比下降3.8%,细颗粒物年均浓度同比下降3.6%,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地表水总体水质状况为轻度污染,其中,我省境内淮河流域总体水质为轻度污染,长江流域总体水质为良好,新安江流域总体水质为优,巢湖为轻度富营养,完成水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16个设区的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8.1%,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城市声环境质量总体稳定,辐射环境质量和生态环境质量整体良好。

省环保厅副厅长贺泽群及省政府新闻办有关负责同志,省环保厅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