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选派专人顺利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包帮扶(第二轮)现场工作任务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20-01-22 09:46点击次数:

 

为决战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并保障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顺利完成,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统一安排,2020年1月2日-16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朱余主任、张劲松副主任、技术骨干李勇、余晶京作为包帮扶参与单位和省厅相关包帮扶责任人组成包帮扶工作组赴蚌埠、宣城、阜阳市,开展了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驻点包帮扶(第二轮次)现场工作。

在驻点包帮扶城市,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选派人员和包帮扶组其他工作人员,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蚌埠、宣城、阜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体部署、分工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调取了当地重点排污单位、建筑工地、“散乱污”企业清单及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等资料,并采取“精准执法”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法,以环境问题为导向,对包帮扶城市各类污染源点位开展现场检查,重点督促各地完成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年度重点工作任务、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任务、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五控”措施、工业窑炉综合治理、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及散煤管控等。对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污染源点位,及时通知当地环境监察部门做好监测取证、立案查处等配合工作。

 

包帮扶工作期间,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选派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指导帮扶的专业性、针对性,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纪律要求,充分发扬生态环境监测铁军先锋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顺利完成本次包帮扶(第二轮)现场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