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向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来感谢信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20-01-09 16:22点击次数:

近日,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上海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向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来感谢信。感谢: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2019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在空气质量监测预报评估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向赵旭辉、程龙、王含月、董昊、魏桢、吴明胤的全情投入和辛勤工作表示敬意!

为切实做好2019年10月-11月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预报工作,为2019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提供支撑,按照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上海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邀请通知要求和省生态环境厅工作安排,2019年10月28日-11月10日,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安徽省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中心)选派空气质量预报技术骨干赵旭辉、程龙、王含月、董昊,分批赴上海参加空气质量保障联合预报会商工作,负责我省行政区域空气质量监测预报、污染过程分析和信息报送。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联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和江西省环境监测中心,每日针对上海及其周边区域进博会期间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开展联合会商,讨论和研判区域天气形势及未来变化特征情况,会商预判可能出现污染传输时,结合气象条件、气流轨迹和历史案例给出分析结果,并开展空气质量及污染源减排效果跟踪评估分析,提出污染防治对策建议。

同时,在2019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安排自动监测室技术骨干魏桢、吴明胤,按照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要求,每日审核我省大气超级站的实时数据,每天对97个项目的空气自动监测数据进行逻辑性、准确性和变化趋势分析判断,连续14天共分析发送上传数据3万多个,谱图近700张。

2019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选派技术骨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参加这次工作的重大意义,发扬生态环境监测人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勇于奉献、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全情投入工作中,用他们的意志和汗水诠释了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