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空气质量预报人员元旦假期坚守工作岗位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日期:2020-01-08 15:06点击次数:

元旦,是一年的开始。当人们沉浸在节日欢乐气氛、享受美好假期的时候,对于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省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中心)的空气质量预报员们来说只是常态工作日。为确保全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业务的正常运行,为2019-2020年秋冬季安徽省蓝天保卫战提供技术支持,元旦假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省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中心)安排2名空气质量预报员、1名科室应急负责人和合肥、亳州、宣城、芜湖负责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工作的技术骨干在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开展现场会商,默默坚守工作岗位,充分发扬生态环境监测铁军先锋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精准施策提供科学技术支撑,也为全省人民元旦出行提供健康引导。

元旦假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空气质量预报人员密切关注全省空气质量状况,当日与省环境气象中心进行全省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研判并发布未来7日全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指导全省各市开展空气质量预报,及时将预报结果上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及长三角区域预测预报中心。同时积极做好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考核日调度工作,值班人员当日上午9点-11点从国家空气质量监测联网管理平台统计各市前一日 PM10和PM2.5浓度值,比较往年浓度变化状况,编制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考核日调度表和全省及各市大气污染防治预警短信,当日中午12点之前发送至各级相关领导,为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精准施策提供保障。

2019年12月2日-2020年2月29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开展2019-2020年秋冬季安徽省空气质量预报联合会商工作。全省各市环境监测站分批派遣负责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工作的技术骨干,赴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参加联合现场会商。元旦假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轮值预报员和合肥、亳州、宣城、芜湖负责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工作的技术人员在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联合现场会商。预测全省未来7天空气质量变化,研判各城市未来7天AQI和首要污染物浓度范围。各地市空气质量预报员汇报全省未来7天潜在污染趋势分析及预报结论、城市污染特征及成因分析、预报自评估,为2019-2020年秋冬季安徽省蓝天保卫战提供技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