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选派技术骨干顺利完成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监督定点帮扶(第五轮)工作任务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9-12-13 15:29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进一步排查梳理问题,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大气环境执法检查,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统一安排,11月21日-12月4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选派技术骨干和滁州、亳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现场定点帮扶组,赴安庆市开展了2019-2020年度第五轮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高度重视,针对2019-2020年度第五轮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特点,从省监测中心选派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技术骨干参加此项工作。在对安庆市的督查工作中,省监测中心的技术骨干担任定点帮扶组组长,负责本组定点帮扶组织、指挥、协调工作。采用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桐城、潜山市,怀宁、望江、宿松、太湖县的生活垃圾发电厂、医疗用品制造厂、水泥粉磨站、建筑工地、餐饮油烟、石油化工等60余家工业企业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看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秋冬季攻坚行动方案落实情况及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帮扶工作中,认真做好记录,及时处理和交办发现的问题,并对前期帮扶组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后督查,督促整改落实。

定点帮扶期间,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技术骨干和其他帮扶成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参加这次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规定等现场检查工作纪律,全力以赴,不辞辛劳,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顺利完成定点帮扶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