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十四五”国家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位优化调整专家论证会在合肥召开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9-11-11 14:57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客观反映我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变化趋势,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国家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位优化调整工作的通知》、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报送“十四五”国家地表水和空气环境质量监测断面(点位)设置意见的通知》要求,受省生态环境厅委托,2019年11月7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合肥组织召开了安徽省“十四五”国家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以下简称国控城市点位)优化调整报告专家论证会,省厅生态环境监测处、大气环境处、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论证会专家组由我省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和高等院校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全省点位优化调整情况的汇报,详细评估了各市调整方案及支撑材料。经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安徽省“十四五”国家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位优化调整方案总体满足相关要求,建议修改完善后报生态环境部审核。

“十四五”国控城市点位优化调整,以客观、全面反映城市空气质量整体状况和变化趋势为目标,综合考虑城市建成区面积、人口数量、功能结构的发展变化,依据“完整性、代表性、可比性、稳定性、前瞻性”等原则,按照国家相关规划和规范要求,重点解决“十二五”以来城市新增建成区缺少国控城市点位、现有国控城市点位布设密度不均衡等问题,使国控城市点位均匀覆盖城市建成区和主要功能区,确保为本地环境空气质量评价考核、大气污染防治管理提供有效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