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召开滁州市国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拟更换仪器设备验收会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9-11-11 14:56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国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运维和监管工作,确保国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监测数据“真、准、全”,按照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要求,10月31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滁州市组织召开了滁州市国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拟更换仪器设备验收会。

验收会前,由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合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蚌埠市环境监测站、淮南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等单位的技术专家组成的专家验收组,现场查看了拟更换部分国控点监测设备安装调试运行地点、运行状态、原始数据及设备关键参数等情况。验收会上,专家验收组听取了采购单位设备采购安装调试验收的汇报及项目中标单位组织实施情况的汇报,详细查阅了相关验收资料。

经过认真讨论和质询,专家验收组一致认为:滁州市环境监测站拟更换的部分国控点监测设备清单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文件批复要求一致,自2019年8月24日投入试运行以来,已稳定运行60天以上,监测设备性能测试指标及系统功能满足国家相关规范要求,验收组同意滁州市环境监测站拟更换部分国控点监测设备通过验收。下一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部分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城市站仪器设备(2019年第1批)配置工作的函》要求和省生态环境厅统一安排,组织滁州市环境监测站做好拟更换仪器设备的并行运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