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中秋”佳节坚守工作岗位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9-09-23 11:17点击次数: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在这阖家团圆、欢乐祥和的节日里时,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省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中心)为确保全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业务的正常运行,保障巢湖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从9月13日(中秋节)至9月15日,每天安排2名空气质量预报员、1名巢湖蓝藻应急监测技术人员、1名空气质量预报应急负责人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将对家乡、亲人的思念化作努力工作的动力,充分发扬生态环境监测铁军先锋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责任与奉献,为守护一方碧水蓝天提供坚强保障,为全省人民中秋出行提供健康引导。

中秋假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空气质量预报人员密切关注全省空气质量状况,每日与省环境气象中心进行全省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研判并发布未来7日全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指导全省各市开展空气质量预报,及时将预报结果上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及长三角区域预测预报中心。同时积极做好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考核日调度工作,每日统计各市前一日 PM10PM 2.5 浓度值,比较往年浓度变化状况,编制全省大气污染防治PM10 PM2.5考核日调度表和全省及各市大气污染防治 PM 10 PM 2.5预警短信,发送至各级领导,为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精准施策提供保障。

4月1日起,2019年巢湖蓝藻水华预警和应急监测工作启动。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中秋假日期间,组织调度巢湖管理局环境保护监测站对巢湖开展湖区巡测工作,结合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解译的卫星遥感图片结果,进行蓝藻应急监测结果综合分析,及时报送巢湖蓝藻应急监测信息,为有效支撑应急响应措施启动,保障假期饮用水源地安全提供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