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开展颗粒物组分网阴阳离子分析现场检查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9-08-29 16:12点击次数:

根据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国家《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的总体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全省大气颗粒物组分监测工作,提高大气颗粒物组分监测数据质量,确保颗粒物组分监测数据尤其是阴阳离子数据的代表性、准确性、精密性、可比性和完整性,近日,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工作组,赴芜湖市环境监测站组织开展了颗粒物组分网阴阳离子分析现场检查。

省站工作组依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大气颗粒物组分手工监测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技术规定》等相关要求,现场查看了水溶性离子组分分析测试环节,重点检查了纯水空白和实验室空白的原始谱图,标准曲线的浓度范围是否合理,积分方式是否正确,并对实验操作过程进行指导。

省站工作组强调,加强重点区域大气颗粒物组分监测是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措施,可科学研判大气污染成因,客观评估重污天气应对措施。各地要充分认识开展颗粒物组分网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定要求,做好全程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为安徽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精准治理和空气质量精细化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