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赴天长市开展颗粒物比对监测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9-08-29 15:47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省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运维和监管工作,确保省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监测数据“真、准、全”,8月14日-15日,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有关技术人员赴省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天长市生态环境局子站,开展了颗粒物比对监测工作。

本次现场比对监测项目为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比对监测前,监测技术人员对采样器仪器的流量、温度、湿度、气压等按照质控要求范围进行了检查与校准。现场比对期间,技术人员依照《环境空气 PM10PM2.5的测定 重量法》(HJ 618-2011 ),现场采样设备自动进行滤膜定时更换,做好相关记录的填写和滤膜的保存,做到比对监测全过程实施质控措施,确保比对监测数据准确可靠。

通过开展环境空气颗粒物自动监测手工比对工作,将进一步掌握空气自动监测与手工监测在空气颗粒物上存在的差异,是检验各站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水平和提升监测数据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为促进我省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