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项目(安徽省)初步设计评审会议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日期:2019-12-27 14:43点击次数:

为推进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项目(安徽省)的实施,12月25日,根据安徽省发改委要求,省生态环境厅在合肥市组织召开了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项目(安徽省)初步设计(以下简称初步设计)评审会议,省自然资源厅相关部门负责人,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合肥、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黄山市生态环境局负责水质自动监测站(以下简称水站)建设的相关负责人、初步设计编制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省生态环境厅从省发改委专家库中抽取了相关专业的专家,并特邀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专家组成了项目评审专家组。会议听取了项目单位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关于项目情况的介绍及初步设计编制单位的汇报,认真审阅了文本,现场进行了质询及充分讨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初步设计》文件对拟建设和改造的水站按照国家相关规范及文件进行了逐一设计,内容较完整,经修改完善后可报相关单位审批。

开展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在长江及重要支流建设水质自动监测站项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是客观评价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制定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管理决策、支撑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重要基础,也是国家发改委重大项目库建设内容。目前,我省各相关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推进,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时间节点,加快水站建设进度,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水站建设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