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淮南市站选派技术骨干顺利完成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的强化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日期:2019-12-20 16:13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根据生态环境部《统筹规范实施方案(试行))》要求,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统一安排,11月25日-12月3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淮南市环境监测站选派技术骨干,参加了生态环境部在湖南省组织开展的2019年第二阶段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强化监督工作。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高度重视,按照生态环境部抽调技术人员要求,从监测中心和淮南市站选派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技术骨干参加此次强化监督工作。11月25日,在北京参加了生态环境部组织的专项培训后,直接进驻湖南省开展强化监督工作。

11月26日- 12月3日强化监督期间,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淮南市站技术骨干和湖南现场五组其他成员一起赴株洲、益阳、娄底市针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进行专项强化监督。本次强化监督工作由工作组独立开展工作,不代替、不干预、不打扰地方工作。工作组实行组长负责制,组长根据具体任务情况、点位数量、交通状况,统筹做好人员分组及力量分配。在现场采样中,道路复杂多变,雨天路滑,监测技术人员需穿土道,过板桥,穿荒地,不管多累,监测技术人员都能坚持完成每天的工作任务。为确保及时为监督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淮南市站监测技术人员每天晚上加班,对白天采集的样品进行监测分析,及时向工作组汇报监测结果,受到工作组充分肯定。

现场监督期间,成立里了临时党小组里,工作组组长承担从严治党、队伍管理和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安徽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淮南市站专业技术骨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参加这次强化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在工作组组长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生态环境部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监督工作“五不准”》等有关要求,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规定等工作纪律,充分发扬生态环境监测人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勇于奉献、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用他们的意志和汗水诠释了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顺利完成强化监督工作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