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项目推进会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日期:2019-12-10 16:52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12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铜陵市组织召开了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项目推进会,省厅生态环境监测处、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合肥、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黄山市生态环境局、监测站负责水站建设的工作人员、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项目(安徽省)初步设计方案编制单位、项目监理单位、水站仪器中标商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赴铜陵市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站监测站建设现场进行调研,剖析水站建设前期需开展工作情况。推进会上,各相关市汇报了水站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结合在建水站经验和现场存在问题,与会人员对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项目(安徽省)初步设计方案进行讨论和确认。

省厅生态环境监测处指出,开展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在长江及重要支流建设水质自动监测站(以下简称水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客观评价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制定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管理决策、支撑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重要基础。各相关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积极争取政府支持,落实配套资金,精心组织推进,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时间节点,加快水站建设进度。省厅将结合各市周调度情况,实行全省通报,对工作不力、进度滞后的市进行现场督导,确保我省按期高质量完成水站建设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