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参加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与分析测试培训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日期:2019-12-31 09:39点击次数:

为推进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以下简称企业用地调查)工作,进一步做好我省规范有序地开展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与分析测试工作,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统一安排,2019年12月18日-19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选派技术骨干参加了生态环境部举办的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与分析测试培训。

培训班上,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办公室、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分别介绍了企业用地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和企业用地调查布点方案审核、国家抽审工作安排;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讲授了地块环境调查基本知识;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分别就企业用地调查疑似污染地块布点工作、样品采集保存、流转和质量控制工作要求作专题授课。北京、上海、河北、中石油从企业用地初步采样调查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培训人员就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与分析测试等问题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统一思想,开拓视野,明确了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与分析测相关技术要求,为我省顺利开展下阶段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