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开展国家网土壤监测样品分析实验室质量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9-08-29 15:48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安徽省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工作,提高监测数据质量,确保监测数据的代表性、准确性、精密性、可比性和完整性,8月14日-16日,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有关专家和技术骨干组成工作组,赴阜阳、宣城市站组织开展了国家网土壤样品实验室分析质量监督检查。

省站工作组按照相关技术规定,通过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查看、提问等方式,对阜阳市站pH、有机质,宣城市站阳离子交换量进行了实验室现场检查。重点对土壤分析人员仪器设备试剂、仪器定量校准、精密度控制、监测过程、结果记录进行了详细查看和询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并对土壤业务系统进行示范操作。

省站工作组要求阜阳、宣城市站要高度重视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数据质量,采取有效措施对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分析全过程进行质量监督,加强实验分析人员技术培训,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规范进行样品前处理、实验分析、内部质控等环节的分析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样品分析,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为打好净土保卫战提供坚强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