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徽省国家网土壤样品制备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9-08-09 10:43点击次数:

  按照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依照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19年国家土壤环境监测网土壤环境监测工作技术要求》及我省2019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工作安排,2019年国家网土壤样品制备工作推行相对集中制样的方式完成,我省今年的国家网土壤制备工作委托安徽省地质调查院在庐江县泥河镇建立统一的样品制备中心集中开展。截至8月初,覆盖全省16个市共计416个土壤基础点位的2019年安徽省国家网土壤样品制备工作已顺利完成。

    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工作为国家事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委托各省级站完成辖区内的监测任务。6月初,我省完成2019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现场采样工作。为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土壤样品制备工作,省站按照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土壤样品制备流转与保存技术规定》要求,加强对安徽省地质调查院样品制备过程质控,多次开展实地样品制备检查和远程监控检查。8月6日,由省站分管副站长带队组成的工作组赴安徽省地质调查院庐江县泥河镇样品制备中心,开展最后一次现场检查工作。检查组查看了风干室、制样室、制样器具,询问了样品制备流程,查阅了土壤样品制备原始记录,并完成了编码溯源情况及质控样插入、扫码建包工作。

窗体底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