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安徽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7-12-29 15:55点击次数:

1222日,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了省委常委会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安徽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省直有关部门,红线划定技术支撑单位省环科院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环保厅罗宏副厅长关于《安徽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讨论稿)》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生态保护红线是保障和维护生态安全的生命线。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和维护生态功能为主线,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实现一条红线管控重要生态空间。要坚决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空间管控要求,明确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强化用途管制,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严格监测监管,确保生态红线划得实、守得住、有权威,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

此次《划定方案》获省委常委会讨论通过,这是省全面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的一项重大举措。《实施方案》明确了安徽省划定生态红线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到2020年底前,建立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制度,全省国土生态空间得到优化和有效保护,生态功能保持稳定,全省省域生态安全格局更加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