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顺利通过国家审核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7-12-11 11:40点击次数:

1129日,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北京召开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审核会,对《安徽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以下简称《划定方案》)进行了审核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局、国家气象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等国家生态保护红线部际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国家生态保护红线划定专家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安徽省人民政府带领省环境保护厅、省发展改革委相关领导及《划定方案》技术支撑单位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参加会议。

会议由环境保护部黄润秋副部长主持,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汪春明代表安徽省人民政府做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情况汇报,省环境保护厅罗宏副厅长做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成果汇报。

会议审核通过了《划定方案》,并对《划定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安徽省划定2.94万平方公里,20.96% 的生态保护红线充分反映了安徽实际,具有鲜明的安徽特色。《划定方案》按照主导的生态功能区划把全省分出水源涵养、水土保持、生物多样性维护、洪水调蓄4个类型16个区块的生态保护红线,形成“两屏两轴”的红线基本空间格局,红线划定将对安徽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稳定生态功能,巩固生态屏障,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会议要求根据审核会上国家各部委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国家批准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