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组织参加贯彻落实《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意见》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7-07-20 12:52点击次数:

    7月18日环境保护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张高丽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意见》进行动员部署。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环保厅厅长汪莹纯、副厅长罗宏,以及省发改委、省气象局、省住建厅、省林业厅、省农委、省水利厅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安徽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汪莹纯厅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工作部署。

    李干杰部长强调,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增强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认同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全面落实到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实际行动中,让红线划得实、能落地,守得住、有权威。

    胡祖才副主任指出,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是解决当前生态环境问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路径,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强化生态保护红线意识,把《若干意见》贯彻好落实好。发展改革部门要主动作为,与环境保护部门一起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统筹衔接,发挥专家作用,注重上下联动,扎实做好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相关工作。

    会后,汪莹纯厅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有关单位要迅速行动,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汇报,积极开展《若干意见》贯彻落实工作。二是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要积极推进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相关工作。三是抓好组织协调各级环保部门要与发展改革部门积极沟通,与其他有关部门加强协调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形成推进工作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