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调研霍山县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日期:2019-08-01 14:21点击次数:

718日,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蔡蕾处长、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任景明副总工程师和中国科学院专家一行赴霍山县调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及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省生态环境厅生态处、霍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单龙寺镇库滨湿地工程、磨子潭镇宋家河农村环境整治项目、龙井冲农村环境整治项目、佛子岭水库水源保护、饮用水源整改工程等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蔡蕾指出,霍山县生态文明建设起步早、基础扎实、成效明显,先后获得国家生态县、安徽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称号。近年来,霍山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既提升了霍山县的生态环境质量,又推动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18下午,生态环境部调研组参加霍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讲座,蔡蕾处长和任景明副总工程师分别作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航定向,加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和《真正的厕所革命及其意义》专题报告,就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进行了授课。整场报告站位高远、内容充实、重点突出、语言生动,既有对国家政策方针的解读,又有对实践案例的剖析,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非浅,业务知识和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了较好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