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宏副厅长参加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8-12-17 16:21点击次数:

罗宏副厅长参加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

 

1215日至16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本次会议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为主题。会上,生态环境部对第二批16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第二批45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进行了授牌命名。我省岳西县、芜湖县荣获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宏、岳西县和芜湖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岳西县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生态环境部李干杰部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深化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改革,加快生态保护和修复,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迈上新台阶。要积极发挥示范创建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平台和抓手作用,进一步提高示范创建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抓好经验总结,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提升扩大示范创建工作的影响力,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经验借鉴和样板支撑。

下一步,我省将按照生态环境部的部署要求,分类指导,统筹协调,充分发挥获得荣誉地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深入推进全省各地开展生态示范创建工作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