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单位赴黄山调研生态环境地面监测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9-07-30 16:17点击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省生态环境地面监测工作,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处、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有关人员组成调研组,赴黄山风景区森林地面监测站点实地调研生态环境地面监测工作。

为推动“天地一体化”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的构建,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在全国16个省份选取森林生态、草地生态、荒漠生态、湿地生态、城市生态等5种典型生态系统开展生态环境地面监测工作。黄山风景区森林地面监测站点于2017年作为典型的森林生态系统被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纳入全国生态环境地面监测网络。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相关文件技术要求,组织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开展包括生物、景观、土壤、气象、水质、空气质量监测等指标的监测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黄山风景区生态环境地面监测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云谷寺生态监测点位。调研组对黄山风景区生态环境地面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黄山风景区生态环境地面监测工作,既要体现自己的特色,又要确保生态环境地面监测数据的真准全。要严格按照相关环境监测规范和标准开展生态环境地面监测工作,强化野外监测、采样与分析过程中的质量控制,确保高质量完成2019年生态环境地面监测工作,为本地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