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组织参加“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8-03-30 16:24点击次数:

省环保厅组织参加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

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

 

327日,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等七部门联合召开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省环保厅在安徽分会场组织参加了此次会议。省环保厅副厅长罗宏出席会议,并在随后召开的全省部署工作会议上提出明确要求。省国土资源厅、省农委、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等省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讲话中要求,开展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二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三要对新老问题咬住不松口抓住不放手,坚决推动问题彻底解决;四要敢抓敢管敢碰硬,突出抓好责任落实。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主持会议。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分别对专项行动开展作出部署。

会后,安徽省立即召开全省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罗宏副厅长对专项行动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自然保护区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区域,自然保护区的违法行为是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的重点。对于做好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罗宏副厅长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对去年没有完成整改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计划;对去年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于死灰复燃的问题,要彻底清除;要继续排查新问题,主动整改,举一反三;要加快基础建设,完善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要以严肃的责任追究,确保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尽职尽责;要加强调度和督察,确保任务落到实处。

省环保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农委、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等省直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所在地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主要负责人,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所在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省级分会场以及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