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宏副厅长赴舒城县、黄山区开展国家生态县(区)创建考核验收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6-10-19 14:40点击次数:

罗宏副厅长赴舒城县、黄山区开展

国家生态县(区)创建考核验收工作

1011-14日,受环保部委托,省环保厅罗宏副厅长带领由环保部生态建设专家、省厅自然生态处等相关业务负责同志组成的考核验收组,对六安市舒城县、黄山市黄山区国家生态县(区)创建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

考核验收组听取了舒城县、黄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国家生态县(区)创建情况汇报,观看了生态创建工作专题片,查看了生态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审阅了相关档案资料,验收组同意舒城县、黄山区通过国家生态县(区)考核验收,并按程序报环境保护部审议批准。

罗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上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认识高度、推进力度、实践深度前所未有,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取得积极进展,生态文明建设展现出旺盛生机和光明前景。

罗宏强调,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扎实推进绿色发展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实施方案》,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安徽样板。一是牢固树立符合时代要求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提高生态创建工作的深刻认识,努力实现生态文明绿色化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统筹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协调发展;二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创新生态产业发展和生态资源化利用,不断提高生态效益,始终坚持“两山论”和绿色发展理念,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努力实现两者协调共赢。三是健全生态文明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勇于探索和创新,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考核机制,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