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财政“四助力”推动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8-07-11 15:40点击次数:

一是助力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全力保障林长制、河长制工作稳步推进,安排9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以油茶和薄壳山核桃为主的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着力改善森林结构,推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投资2.74亿元对华阳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确保河湖水质不断改善;安排城乡环境治理专项经费500万元,着力改善城乡生态环境,让绿色发展理念落地生根。

二是助力生活方式绿色发展。全力支持农村“三大革命”建设,安排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和改厕专项资金3000万元,建立微动力设施13处,改厕率达95%以上,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55%以上,引导农村居民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全力推动农村居民生活方式向绿色无害化方向发展。

三是助力生产方式绿色发展。设立1000万元现代农业发展资金,支持绿色生态农业和农业产业化发展。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引领,促进该县优势主导特色产业、产业链关键环节的发展。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投入扶贫资金18870万元,推进188个项目建设,支持开展特色种养业扶贫、光伏扶贫、乡村旅游扶贫、电商扶贫、少数民族发展等,在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的同时助推乡村生产方式向绿色生态方向发展。

四是助力政治生态绿色发展。制定印发《望江县财政局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望财﹝2018﹞100号),不断提升扶贫工作的透明度,确保扶贫资金安全。着力推进廉政建设,加强岗位风险防控,构建财政系统廉政监督检查制度化常态化机制,积极培育绿色可持续的财政政治生态,从而为经济社会的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来源:望江县财政局  汪恭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