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芜湖市繁昌县中胜覆膜砂有限公司存在严重环境违法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函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9-01-04 18:11点击次数:

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

转来芜湖市繁昌县中胜覆膜砂有限公司存在严重环境违法问题信访件(华东环访转字〔2018125号)收悉。我厅即转芜湖市环保局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函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繁昌县中胜覆膜砂厂位于繁昌县孙村镇,租赁孙村镇九连村约200m2的生产车间,主要生产设施为1套小型覆膜砂加工设备,配套建设有1台使用焦炭做为燃料的热风烘干机,主要产品为铸造用覆膜砂。经营者为孙村镇九连村农民吴三春。该项目无立项及环评等相关手续

二、调查处理情况

2018511日,前期孙村镇政府已收到群众对该厂类似的投诉,并向其下达了《环境问题告知单》,要求立即停止生产。孙村镇政府在后续多次开展夜间巡查中,均未发现其生产(巡查时留有视频资料)。1116日,繁昌县环保局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发现车间建设有覆膜砂生产线并配套建设了旋风重力除尘治理设施,现场有吨袋包装的覆膜砂原料及成品堆放,墙角有少量焦炭及木柴堆放,未发现燃煤锅炉。鉴于其办理立项、环评等相关手续无望,孙村镇政府要求拆除其擅自建设的覆膜砂加工设备,清运原辅材料。1118日,吴三春自行拆除擅自建设的覆膜砂加工设备,清运出原辅材料及成品,退还承租的厂房。

四、反馈情况

繁昌县环保局已将处理结果电话反馈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安徽省生态环境

201812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