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解除铜陵市循环经济工业试验园区域限批的函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9-11-21 00:00点击次数:

铜陵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2017年9月21日,针对铜陵市循环经济工业试验园原挂牌督办(皖环函〔2014〕1076号)问题逾期未完成整改,园区内铜陵印刷线路板工业园(PCB园区)污水处理厂废水混排纳管、超标纳管,长期不能稳定达标排放,存在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等环境问题,原省环保厅下发《关于暂停审批铜陵市循环经济工业试验园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函》(皖环函〔2017〕1157号),对该园区实施区域限批。

2019年10月18日,铜陵市生态环境局核查后向我厅报告铜陵市循环经济工业试验园区域限批环境问题完成整改;同时,你单位向我厅提出对该园区的解限申请,并后续报送了整改资料。我厅对报送的材料进行了审查,对该案件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召开专题会议和厅长办公会议对整改情况进行了研究。

根据资料审查及现场核查情况,你市针对铜陵市循环经济工业试验园区域限批环境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并组织实施。对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昌冶炼厂、铜陵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存在的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罚并执行到位;通过关闭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昌冶炼厂、实施居民搬迁,解决了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昌冶炼厂、铜陵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卫生防护距离问题以及梅塘新村周边区域烟气污染问题;完成铜陵市城北污水处理厂有关配套管网建设;完成二冶排污沟明渠清淤疏浚、截污工程;对铜陵印刷电路板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上游企业来水实施单类废水收集“一企一管”改造,安装投运废水预处理设施,完成对铜陵印刷电路板产业园污水处理厂总排口在线自动监测设备的更换、验收,铜陵印刷电路板产业园内的乐凯特科技铜陵公司等企业完成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因铜陵循环经济工业试验园环境问题整改不力,纪检监察部门对有关公职人员给予了纪律处分。

经研究,我厅同意解除对铜陵市循环经济工业试验园的区域限批。同时,鉴于园区内仍有部分环境问题未彻底整改到位,我厅将同时对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冠铜业分公司土壤污染及“双闪项目”未验先投问题、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昌冶炼厂遗留场地污染问题、铜陵印刷电路板产业园危险废物处置与环评要求不符等4个问题实施挂牌督办(另文下发)。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2019年1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