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解除安徽国风木塑科技有限公司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的函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日期:2019-09-30 08:46点击次数:

科技有限公司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的函

合肥市生态环境局:

    2018年7月,原省环保厅现场检查发现,安徽国风木塑科技有限公司存在不正常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废气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等突出环境问题。按照原《安徽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皖环发〔2015〕49号)规定,原省环保厅于2018年7月23日对该企业环境违法案件实施了挂牌督办(皖环函〔2018〕956号)。

    2018年11月4日,你局向原省环保厅申请延期解除该起环境违法案件的挂牌督办。2018年11月9日,原省环保厅同意整改期限延期至2018年12月底。2018年12月29日,你局通过了该起环境违法案件整改工作的预验收,并向我厅申请解除挂牌督办,随文报送了整改资料。我局组织人员对整改资料进行了审查,并于2019年1月22日进行了现场核查,提出补充完善有关整改材料的要求。你局后期补充报送了有关整改材料。2019年9月,我厅组织对该企业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监测。

    根据资料审查和现场核查情况,该企业制定了挂牌督办环境问题整改方案,报你局同意后实施。该企业拆除了第7造粒生产线,升级改造了其他6条造粒生产线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水雾喷淋+UV光触媒+活性炭吸附设备),并加强设备的运行维护。该企业重新设计、制作混料工位集尘管道,将高速混料机更换为低速混料机,增加了造粒工位管道及集气装置,并优化了车间设备布局,配料房、倒料站、破碎房增加了集尘设施并接入布袋除尘器。包河区环保局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实施了行政处罚,并执行到位。2019年9月18日,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该企业造粒车间排放口废气和厂界无组织废气进行了取样监测,监测结果均达标。

    经研究,我厅同意解除对安徽国风木塑科技有限公司环境违法案件的挂牌督办。下一步,请你局加强环境监管,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强环境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要依据《环保法》及配套办法等法律法规,依法处理处罚到位。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2019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