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解除安徽省凯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界首市粮食机械有限责任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的函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日期:2019-08-21 11:11点击次数:

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的函

阜阳市生态环境局:

2018年6月,原省环保厅现场检查发现,安徽省凯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存在建设项目违法违规,未按环评要求配套建设废水、废气污染防治措施,工业固体废物管理混乱,拒不执行环保部门责令停产决定等环境问题;界首市粮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存在建设项目违法违规,未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固废管理不规范等环境问题。按照《安徽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规定,原省环保厅于2018年7月23日对两家企业环境违法案件实施了挂牌督办(皖环函〔2018〕958号)。2018年10月31日,你局预验收后申请解除两家企业的挂牌督办。我厅对整改资料进行了审查,先后两次派员进行了现场核查,并提出完成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等进一步整改意见。经整改后,你局补充报送了有关材料。

根据资料审查和现场核查情况,两家企业制定了挂牌督办环境问题整改方案,报你局同意后实施。安徽省凯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拆除了两条胶带生产线;办理了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环保手续;配套建设了焊接、切割、打磨工序废气处理设施,配套建设了PE组合式固定床生物膜污水处理设施;规范了危险废物管理,建设了规范的危险废物暂存库和一般固废暂存场所,签订了危废处置协议;拆除了燃煤锅炉,清理了原露天堆放燃煤。界首市粮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环保手续;配套建设了喷漆、焊接、切割、打磨工序废气处理设施。原界首市环保局对两家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实施了行政处罚,并执行到位。界首市纪检监察部门对有关公职人员给予了纪律处分。

经研究,我厅同意解除对安徽省凯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界首市粮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环境违法案件的挂牌督办。下一步,请你局加强环境监管,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强环境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要依据《环保法》及配套办法等法律法规,依法处理处罚到位。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2019年8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