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生态环境厅 > 管理和服务 > 执法监管 > 科技管理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承担的“皖北地区小麦秸秆还田利用对农田面源污染的防控研究”课题通过专家组验收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日期:2019-09-02 16:57 点击次数:

8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合肥组织召开了“皖北地区小麦秸秆还田利用对农田面源污染的防控研究”课题项目验收会。由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省农业科学院、省环科院、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处等单位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课题项目进行了验收。

“皖北地区小麦秸秆还田利用对农田面源污染的防控研究”课题以皖北黄泛平原区秸秆还田对农田面源污染的防控情况进行研究,通过对具有代表性的安徽省界首市潮土上秸秆还田的研究,系统地分析了秸秆还田方式、施肥方式对养分在表层土壤及剖面层次中分布的影响,同时通过野外采样和室内试验分析了农田地力演变规律和水肥运动特征,评估了秸秆还田对农田氮磷流失的影响,并分析了秸秆还田防控农田面源污染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安徽省皖北地区秸秆还田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

验收组听取了课题承担单位安徽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对项目完成情况的汇报,对验收资料进行审阅,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经过认真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皖北潮土上秸秆还田应用技术在全国具有先进性,课题研究成果具有较好的应用性和推广性,能够减少农田氮磷流失,同时缓解我省秸秆露天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问题,具有较好的环境和经济效益。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技术支持:龙讯科技安徽省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ICP)
地址: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怀宁路1766号(230071)联系电话:0551-62376602传真:0551-62376111
备案编号:皖ICP备19002774号网站标识码:3400000032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802号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总访问量:今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