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生态环境厅 > 管理和服务 > 执法监管 > 科技管理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申报的标准项目列入2019年第-批安徽省地方标准制订计划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日期:2019-08-29 15:48 点击次数:

8月12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对2019年第一批安徽省地方标准计划项目进行公示,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申报的《环境水样中极性农药的测定 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标准项目列入制定计划。

目前针对环境水样中极性农药的检测方法大多为气相色谱法、气相色谱质谱法,极少数为高效液相色谱法和高效液相色谱质谱法,已有的方法也只是分类单独测定某一类农药。在2018年实施的《地下水质量标准》中针对极性农药,标准推荐方法中明确了使用“液相色谱-质谱法”。而我国目前在环境水样中极性农药的检测中,还没有一项检测方法标准。由于检测方法标准的缺失和不统一,会对水环境质量的考核评价形成的不准确的判定。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申报的“环境水样中极性农药的测定 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项目,填补了我省环境水样中没有极性农药检测标准的空白。该标准具有除杂质效果性能优秀、快速高效、灵敏度、准确度更高,同时准确定性、定量多种极性农药的特点。该标准的制定,将为政府水环境质量考核评价提供统一的评判标准依据,为监测地下水安全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近年来,省站高度重视环境监测科研创新工作,将加强环境监测科研创新和科学研究作为提高监测人员业务素质和推动我省生态环境监测事业不断发展的的重要手段,深入开展环境监测基础性、应用性和前瞻性技术的研究、拓展监测领域,提升监测综合实力力争在环境监测科研方面多出成果,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技术支持:龙讯科技安徽省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ICP)
地址: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怀宁路1766号(230071)联系电话:0551-62376602传真:0551-62376111
备案编号:皖ICP备19002774号网站标识码:3400000032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802号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总访问量:今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