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生态环境厅 > 管理和服务 > 执法监管 > 科技管理

甘薯淀粉废水还田利用技术应用推广取得重要进展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9-08-14 08:20 点击次数:

89日,甘薯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推进会在淮北市召开,淮北市委副书记李明、市委副秘书长郑晓野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濉溪县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县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中国农科院甘薯研究所(简称“甘薯研究所”)领导及技术专家、项目牵头单位(广颖投资公司)代表等10余人参会。省环科院派员参加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会上,项目牵头单位、甘薯研究所和省环科院依次做总体和专题发言。甘薯农业现代产业园项目以甘薯种植和加工为中心,包括建立高标准农林种植、农副产品加工、淀粉及制品加工、生物能源工程(淀粉废水还田)、禽畜养殖等板块。还田利用是甘薯淀粉加工废水的治理及资源化的最佳途径之一,是衔接农业循环链条中种植、养殖的关键环节。甘薯淀粉加工废水还田利用在技术和经济可行性、实施的具体操作性方面均已具备良好条件。在听取汇报及有关部门发言后,李明指出,应大力支持甘薯特色种植加工,使其成为淮北的一项优势产业,要加强组织实施中“三农”风险防控,对环保问题要透彻研究并落实,要加大政策支持,各有关部门给予全力配合。

甘薯淀粉加工废水还田利用技术验证研究与推广应用是安徽省环科院与中国环科院联合承担的“十三五”水专项课题研究的一项重点任务,该项任务目标之一是形成科学适用的甘薯淀粉加工废水还田利用技术规范,并进行大范围示范应用推广本次推进会的成功召开对课题任务目标的完成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技术支持:龙讯科技安徽省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ICP)
地址: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怀宁路1766号(230071)联系电话:0551-62376602传真:0551-62376111
备案编号:皖ICP备19002774号网站标识码:3400000032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802号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总访问量:今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