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圆满完成2019年度人大建议办理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9-10-17 15:14点击次数:

2019年,省生态环境厅共承办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97件,其中主办40、协办57件;办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4件。所有办件均在规定时限内按要求提前办复,并同时在厅网站公开。截至10月17日,代表评价满意的13件,未接到不满意反馈。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建议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责、办公室总协调、业务处室具体办、专人负责抓落实的“五级责任制”,实行清单管理,明确每件建议的主办协办处室、分管领导、办理时限,确保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沟通,提高办件满意率。采取电话、微信、座谈走访等形式,主动征求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时报告办理进展情况坚持不沟通不答复、不征求意见不办理、答复之后有反馈落实。三是联系实际,提高办理实效。在办理过程中,生态环境坚持把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采纳代表提出的建议,及时出台一批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方案措施,有力了促进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同时建立办理工作台账,总结经验,做到建议办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